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04 06: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奋力书写强国强军新的辉煌篇章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强军兴军壮阔进程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热播,在河北省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强军思想领航指引,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强国强军新的辉煌篇章。

“纪录片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全军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践行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昂扬风貌。”观看纪录片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樊志杰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发扬传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发挥优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掘潜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纪录片始终贯穿着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思想,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改革强军的深谋远虑,蕴含着居安思危的战略清醒、治国安邦的远见卓识、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实干强军的务实作风,展示了党的军队改革理论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蒲小青表示,要把为国防和军队改革服务好作为首要目标,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见成效,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党政军民齐心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时刻,收看了大型纪录片《强军》,感到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唐山市民政局局长、双拥办主任韦远东说,唐山是冀东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41年前的大地震中,人民解放军匍匐相救,更是同唐山人民之间有着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鱼水深情。作为连续七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的城市,唐山一定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采取更为积极的举措,凝聚全社会的力量,积极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形成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坚强合力。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通过观看纪录片,更深刻了解了我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兴军大思路大格局,为过去5年我国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鼓舞,对做好拥军工作信心更足了。”全国拥军模范、邯郸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负责人高英说,去年邯郸在全省率先建立军创园,免费为转业退伍军人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评估、创业培训等服务。今后军创园将进一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提升转业退伍军人创业能力和成功率,吸纳带动更多的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就业。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表示,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承担着“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河北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勇于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定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河北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李彦平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军民融合企业,集团经过20多年的努力,成功研发出为军用装备物资提供包装、储存、运输、投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今后,企业将坚守实业,精益求精,发挥国人的工匠精神,做国家品牌,做百年企业,在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支援国防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河北经贸大学统计学专业学生蒋雨轩,刚刚在入学军训中磨练了意志。全班同学在辅导员带领下,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强军》,深受鼓舞。“纪录片向我们展示了我军的雄伟气魄,强大的军事实力,严明的军事纪律。”蒋雨轩表示,人民军队始终是人民的希望,他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保卫国家安全、奋力抢险救灾、捍卫世界和平的最前线,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无私奉献给了祖国。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增强自身的责任感,珍惜现在,明确目标,提高自我,决不辜负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河北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