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体系加快形成

2017-10-04 22:42:2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区域协同地方标准体系正在加快形成,今年将有近20项协同地方标准颁布,标准一体化正成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高低不同的地方标准体系已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障碍,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的地方标准体系已成为当务之急。

9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同步实施《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该标准对生产、销售、使用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管控,从而减少这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这是三地在环保领域发布的首个统一的强制标准。保守估算,实施后将减少建筑类涂料和胶黏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20%以上。

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赖东说,目前三地共发布区域协同地方标准9项,主要包括环保、交通、安全生产方面。这些标准的发布实施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

今年,京津冀人力社保、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多项协同标准正在按照计划组织编制。“下一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京津冀协同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姚娉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