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六旬农民的17载国旗情

2017-10-05 05: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六旬农民的17载国旗情

廊坊六旬农民的17载国旗情

10月1日清晨,郭庆栋和老伴儿在自家的小院里升起了国旗。 庞博摄

□通讯员 庞博 记者 解丽达

10月1日,国庆节。清晨6时,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乡朱官屯村一户农家院内,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17年来,郭庆栋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农家小院里升国旗。

对于郭庆栋和老伴儿马淑敏来说,每天清晨是一天中最神圣的时刻。整个升旗过程不到两分钟,可老人从不敢怠慢。从2000年至今,这个农家小院里的升旗仪式一天没有间断,风雨无阻。

走进郭庆栋家中,并不宽敞的小院收拾得干干净净,院内最醒目的是房前高约9米的铁制旗杆和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郭庆栋已年逾六旬,17年前,他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过庄严的升旗仪式,便有了在家中升国旗的想法。“我没文化,只想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这国旗每天迎日出,也代表着我们农民安乐太平的新的一天的开始。”郭庆栋说。

老郭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夫妻俩靠种地和打零工过活。这些年,惠农利农的好政策越来越多,推广农业种植新技术,建设美丽乡村……郭庆栋干劲儿越来越足,一家人勤劳致富,盖起了大瓦房,添置新家电,日子越过越红火。

国庆节这天,老郭启用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他从里屋捧出一个红布包裹,里面收藏着17面国旗,整齐地叠在一起。“这些旗都是我的宝,平时谁也不许动。国旗每年都要换一面新的,在我心中,国旗永远是鲜艳的,共产党永远是红火的!”郭庆栋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