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加强国际合作践行开放办奥理念

2017-10-05 10:06:3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0月5日电(记者白林)记者从张家口市获悉,张家口在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加强与冰雪运动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对接联系,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培育壮大冰雪产业,践行开放办奥理念。

据介绍,张家口已与法国尚贝里市、芬兰拉赫蒂市、挪威利勒哈默尔市;崇礼区与瑞士瓦莱州巴涅区分别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同时,张家口引进国际一流企业和体育运营机构,培育壮大冰雪运动装备、冰雪旅游、冰雪赛事新业态。

目前,张家口与法国奥罗阿大区和法国MND集团、德国雪先生等国外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法国山地署、奥地利奥中友好协会、英国水木国际公司等机构建立了委托招商关系。法国MND公司雪道缆车项目开工建设,法国杜庞压雪机项目完成注册,亿德埃尔雪具和雪服项目确定在张家口投资建厂。

据悉,张家口正在申报综合保税区,全力建设集研发、制造、服务、交易于一体的全国冬季体育用品生产交易基地。

张家口在开放办奥过程中注重传播中华文化,在奥运场馆总体布局、规划建设以及周边景观打造中充分融入中华文化和地域特色元素。此外,张家口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