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瘫疗养院里的升旗仪式

2017-10-06 05:5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的唐山,细雨微凉。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三十多名截瘫伤员早早起床,摇着轮椅聚集到院内的小广场上,等待着升旗仪式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8时整,当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雨停云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仰望国旗的那一刻,截瘫伤员们落泪了。

“四十多年前,我大专毕业服从国家分配从家乡武汉来到唐山,一场大地震让我终身残疾,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疗养员卢月珍说,如果还有一百次的机会让她来选择,她依然会选择听从祖国的召唤。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对升旗仪式有着特殊的感情。”疗养员李冬梅是一位伤残人运动健将,曾经多次在国际、国内伤残人运动会上获得金牌。她说,让国旗飘扬在赛场上空,是每一名运动员的光荣与梦想。“虽然我坐在轮椅上,但是,每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总是感觉自己站了起来!”

仰望国旗的那一刻,医护人员们落泪了。

“我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能有机会为这些截瘫伤员服务是我的荣幸,因为每一次我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伤员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我个人对他们的照顾,更是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疗养院病区主任刘敏说,为疗养员们活出精彩的人生尽一份力,自己的人生也因此而更加精彩。  (记者 汤润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