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宣化古城双节期间拆违忙(组图)

2017-10-06 18: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打响了集中整治“双违”攻坚战。图为宣化城区拆违现场。 孙明鹏摄

8月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打响了集中整治“双违”攻坚战。图为执法人员在宣化区庞家堡镇集中打击非法盗釆矿产资源。 孙明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明鹏)10月5日上午,由张家口市宣化区城管局、张家口市国土综合执法局、张家口市公安分局和张家口市南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队,对张家口市圃园街两侧占道经营的10余个旧家具回收点进行集中拆除清理、还路于民,围观市民拍手叫好。这是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展的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

长期以来,个别商贩在宣化城区道路两侧私自破墙开店、搭建铁棚、占用便道,严重影响了古城形象和道路通行。更有不法分子在河道、公路、铁路两侧违法占地、大搞违法建筑,在矿区非法盗采矿产资源,造成土地、建设市场管理秩序混乱,破坏生态环境,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今年8月初,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宣化区迅速打响了集中整治“双违”攻坚战。

“行政区划调整后,新宣化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呈现出‘总量大、案件多、整治难度大’的特点,这次集中整治行动是我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近20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宣化区国土综合执法局局长申文相表示,“我们150余名执法人员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法,已经连续奋战了40多天,取得了突破性战果”。

宣化区先后组织召开了攻坚大会、誓师大会,发布了2000余份拆违通告,发放《集中整治“双违”给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8万份、《集中整治“双违”法律法规明白纸》4000余份。宣化区17个乡镇、7个街道办事处向宣化区政府递交了《集中整治“双违”责任状》,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等签订了《无“双违”承诺书”》,在全区上下营造起浓厚的整治氛围。

如今,宣化区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在宣化一中、宣化区建国街小学周边路段,私自破墙开店封堵了,搭建的铁棚拆除了,被占用的便道畅通了;宣化区城郊河子西乡下八里、肖家房两个村的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宣化区庞家堡镇一带的23个非法盗采矿口被破坏性填埋,地面上的井架、生产用房等设施被拆毁。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50.35万平米,其中拆除“一区四边”违法建设面积22.62万平米,分别完成进度63.8%和66.9%,城乡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