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创城擦亮“好人之城”名片

2017-10-07 06: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打竹板,抖精神,走上台来赞好人,好人就在你身边……”近日,在沧州市运河区迎宾社区居民活动中心,社区居民李建祥自编自唱的快板节目引得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起初,我从网上找一些快板段子,时间久了,总觉得和生活不太贴近,我就试着写快板词。最近一段时间,沧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越来越浓。我写这个快板小段《好人赞》也是想为咱们沧州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建祥说,用快板这种方式,老百姓都爱听、爱看,达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为扩大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沧州市运河区连续3年开展了“欢乐运河行”流动舞台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内容通过快板、朗诵、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创城入脑入心。

城市之美,美在环境,更美在人的心灵。浓厚的道德氛围,永远是人们的向往。为此,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沧州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全过程。

在市区的公交车上,车厢醒目位置张贴着“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尊老敬老”“勤俭节约”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车后LED屏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公交车体、主要路段公交候车站亭张贴的公益广告也引人注目,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一年有365个日出,我送你365个祝福……”在沧州的公交车上,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不时响起。原来,在沧州,公交车司机看到有乘客主动让座时,会按下语音键,报站器会自动播放歌曲,“为让座乘客献歌”举措一经推出,深受乘客好评,公交车成为传递文明的载体。

“创城以来,像让座这样暖心的小善举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身在‘好人之城’,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市民马俊杰说。

“沧州好人”是沧州公民道德建设的一大亮点,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好人事迹走进千家万户,好人精神也深入人心,“好人之城”成为沧州的城市名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