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利剑斩污 (2017-2018)”专项行动

2017-10-08 04:5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开展“利剑斩污 (2017-2018)”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涉气违法犯罪、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近日,河北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检察院和省法院联合召开“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决定自今年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涉气违法犯罪、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5类涉气违法犯罪行为,包括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环境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污染物的;违法减少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支出100万元以上的;违法所得或者致使公私财产损失30万元以上的;通过私自设置管道排放有毒气体的;利用国家推行煤改油政策的空档,用危险废物合成燃料油,非法出售、使用,致使燃烧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污染大气的行为。

在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雷霆行动”中,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集中治理一批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集中的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收缴、销毁一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报废的涉危险废物运输车辆,对破获的涉危险废物刑事案件,逐一追究涉案企业和人员的刑事责任。

此外,河北省将由环保部门统一组织、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开展环境执法督查攻坚行动。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涉气排污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等开展集中督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