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河间边俊峰35年不离不弃照顾智障妻弟

2017-10-08 05: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在河间市郭家村乡边边村,有位人人称道的好姐夫:妻子去世后,他不离不弃照顾患有智力障碍的妻弟,即便是再婚后,也从未想过甩开这个“包袱”。“相依为命几十年,都有感情啦,哪能说断就断。”边俊峰说。

边俊峰的岳母去世时,7岁的妻弟刘继生跟随岳父去了邯郸,但因患有智力障碍,18岁时又被送回边边村与姐姐、姐夫一起生活,至今已35年了。“他今年53岁,可智力水平只相当于七八岁的孩子。妻子去世后,好多人都劝我赶紧甩了这个‘包袱’,可我不能这样做。”边俊峰说,尽管刘继生从没喊过一声姐夫,但自己心里早就把他当成了家人。

有一次,刘继生骑自行车不小心轧到砖头上,摔断了胳膊,扭伤了腰。边俊峰把他送到医院,前前后后治疗一个多月,然而效果并不理想。为了把刘继生的伤彻底治好,他托人多方寻找治疗办法。功夫不负苦心人,他最终寻得一位老中医给刘继生诊治用药。经过3年多的治疗,刘继生的伤再也没有复发过。

2015年冬天的一个早上,边俊峰发现刘继生没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进屋后发现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问他什么情况,他只是支支吾吾说头疼。边俊峰意识到他可能是煤气中毒,马上打开门窗通风,并给村里的医生打电话。因发现及时、措施得当,3天后刘继生就完全康复了。

孩子们小的时候,边俊峰总教导他们要尊敬舅舅,不能嫌弃他。通过言传身教,家里的后辈都非常尊重刘继生。如今孩子们工作了,时常会给刘继生一些零花钱,每次回村还不忘给舅舅带他爱吃的零食。

乡包村干部窦长征说,他们去年在对贫困户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刘继生的特殊情况,把他确认为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按照程序给他办了低保。

“过去生活艰难,我都没想过要舍弃继生,现在有了政府帮助,更要好好照顾他。”边俊峰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