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联盟西路小学举行升旗仪式“立志报国”

2017-10-08 05: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莎 记者徐华)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师生600多人特意来到学校,举行了“升国旗 唱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以这种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笔者在现场看到,当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国旗下的“红领巾”右手五指并拢,右臂高高举起,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少先队礼,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流露出庄重而骄傲的神情。校园内外,能听到国歌、看到升旗的家长和行人也纷纷驻足向国旗行注目礼,喧闹的街道瞬间变得安静。

据了解,15年来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师生在校期间每天都要举行升旗仪式。“今天是国庆节,我们想通过举行升旗仪式让孩子们崇敬国旗、国歌,懂得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对祖国的热爱。”该校校长白少红介绍说,今年5月以来,保定市在大中小学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日益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让爱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

“面向国旗,我们立志——热爱科学,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天天向上!”在当天的升旗仪式后,联盟西路小学学生面向国旗宣誓“立志报国”。同时,孩子们还发表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演讲,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祖国在我心中》,演唱了歌曲《红领巾飘起来》。这些声情并茂的节目让在场的学生深受教育,该校学生姚力菲激动地说:“我们要争当好少年,立志早成才,争做报效祖国的新一代,让祖国也为我们感到自豪!”

据了解,围绕本次升旗活动该校还将组织师生畅谈心得体会,并开展征文比赛,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