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保持网游排名抢劫 石家庄一男子“双节”期间落网

2017-10-08 23:4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嫌疑人通过手机聊天软件再次试图向受害人索要钱财。

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李士超)因迷恋网游,为在朋友中保持排名,一男子竟然持刀入室进行抢劫,在得手后将赃款全部充值到游戏中。时隔数月后,挥霍一空的犯罪嫌疑人竟然通过手机聊天软件再次试图向受害人索要钱财。“十一”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办案民警全力以赴侦查此案,于10月6日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10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接到市民杨女士报警称,一犯罪嫌疑人通过手机QQ,扬言要对她实施抢劫。民警通过与杨女士沟通发现,早在今年5月26日,杨女士一家人已经被同一名嫌疑人抢劫过。

5月26日中午一点多,杨女士的母亲独自带着八个月大的孩子在家。一名自称是楼下邻居的男子敲门,称孩子吵闹声音太大,影响其休息。然而,杨女士的母亲刚打开门,嫌疑人就手持刀具闯入室内,拉上窗帘后开始实施抢劫。想到床上的孩子,杨女士的母亲不敢言语。然而,嫌疑人因只找到部分首饰和少量现金很是不满,要求老人给女儿杨女士打电话,让她回来送钱。杨女士刚家里,刘某就持刀威逼抢走杨女士包括手机在内的随身财物,但刘某仍然嫌钱少。无奈的杨女士只好表示,第二天可以去取自己的定期存款,但她本人的身份证还在晋州老家。犯罪嫌疑人又提出去晋州取杨女士的身份证。由于担心对方伤害老人和孩子,杨女士驾车带着嫌疑人、母亲和八个月大的孩子回到老家,凑足5.8万元给了嫌疑人。嫌疑人这才罢休,并离开杨家。临走前,嫌疑人还留下了杨女士的手机号码和身份证照片。为防止遭到嫌疑人的报复,杨女士选择了沉默。

岂料,9月26日,嫌疑人通过杨女士的手机号,联系到杨女士的QQ,再次向杨女士索要5000元,并以死进行威胁。嫌疑人的嚣张气焰让杨女士决定不再沉默,并向警方报案。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并在裕华区某小区门口成功将嫌疑人抓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姓刘,今年28岁,曾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刘某交代,由于缺钱,他选择向老人独居的住户实施抢劫。作案前,他在杨女士家的楼道里观察了两个小时后,冒充楼下的邻居敲门。刘某声称自己患有血管瘤,原本计划用首饰变卖的1.2万余元和抢的5.8万元现金进医院看病。但因为痴迷网游,为确保在朋友中保持排名第一的优势,在抢劫“成果”的基础上,自己又凑了8万元全部为游戏充了值。后刘某手里再次没了钱,想到上次杨女士一家未敢报警,决定再次找杨女士一家“拿”点儿钱花。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独自留守在家的中老年人,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同时,如果发生意外,请立即报警,切勿有胆小怕事、息事宁人的心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