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8.53%

2017-10-09 14: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扎实推进多项惠民工程,并对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集中参保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城镇新增就业3万余人

今年以来,衡水市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提高毕业生就业本领;调查摸底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实施“三支一扶”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对就业困难人员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援助。对于年龄较大,劳动技能较差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对于愿意自谋职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时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对于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为其缴纳各项社会保险的,给予最长3年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该市积极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向农村劳动者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发放春风卡、农民进城须知、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力免费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咨询与职业介绍等一条龙服务。截至今年8月底,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30420人,完成我省下达任务的79%。截至二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51%,控制在了省定目标4.5%以内。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53%

衡水市从去年5月份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后,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进一步规范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经办流程。目前,该市参保居民367.26万人,参保率达到了98.53%,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了99.37%。城乡居民总体的医疗待遇水平平均提高了2个百分点。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国务院2017年重点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衡水市今年7月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目前,该市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扩大到了16家(市区6家加上各县县医院),可以为省内、省外的参保职工提供医疗服务,使得医保政策惠及更多的参保人员。

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集中参保登记

衡水市按照政策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集中参保登记。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已经全部开设收入、支出和职业年金归集账户。截至9月15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共完成参保登记2643家,办理参保登记人员近13万人。下一步,该市将做好试点期间和改革启动前的基金清算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7.93%

2017年初,衡水市承诺:巩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展成果,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按规定应该缴纳养老保险费,先缴费,退休以后才能领待遇。缴费标准一共是13档,参保人员可以自主选择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截至目前,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参保人数239.49万人,实际参保人数为234.53万人,参保率为97.93%,超过了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