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好保安勇救轻生女子多处肋骨骨折(图)

2017-10-09 17: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晚,一女子欲在承德市中心医院轻生,该院保安李龙成功将女子救下,自己却多处肋骨骨折。图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李龙接过医护人员的鲜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春岩)眼见一女子骑跨窗户上欲寻短见,承德市中心医院保安李龙机智上前成功将其救下,却造成自己多处肋骨骨折。连日来,好保安救轻生女子负伤的事迹一直在医护人员和患者间传诵。

10月1日20时8分左右,承德市中心医院保安周利杰在门诊楼6层巡查时,发现一女子与家人通话情绪激动,其言语间流露出自杀倾向。周利杰立即向安全保卫处值班人员李龙报告。

为避免刺激轻生者,李龙迅速脱下值勤服换上便装,同时,安全保卫处总控室人员紧急通知外勤安保人员赶赴现场。

李龙赶至现场时,该女子已骑跨于门诊楼六层卫生间的靠墙外侧窗户,虽然急诊科医护人员对她进行心理疏导,但她仍然情绪激动,随时可能跳楼。

“干嘛呢?这么多人,都让让……”李龙一边佯装要上厕所一边说道,在不惊动女子的同时慢慢向其靠近。李龙仔细观察周围环境,按照日常演练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规定动作,趁轻生女子不备迅速将其抓住并用力拽入窗内。为了避免女子摔伤,李龙在施救过程中对其进行了保护。轻生女子毫发无损,而李龙却重重地摔在地上,导致其闭合性胸部损伤、左侧第10、11、12肋骨骨折合并胸腔积液、胸部软组织挫伤。

从承德市双桥公安局驻承德市中心医院治安办获悉,轻生女子为餐饮店工作人员,工作中因与顾客发生肢体冲突致右额面部及左下腹部外伤,于9月28日晚到承德市中心医院就诊并留观。10月1日19时左右,该女子在协商解决纠纷过程中与对方发生口角而产生轻生念头。获救后该女子被送回留观病房,由急诊科专人看护,在医务人员安抚及应用镇静药物治疗后,情绪逐渐恢复稳定。经过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护理及心理疏导,该女子于10月4日回家休养。

“当时情况危急,稍一耽搁就是一条人命,只要有可能,我就一定要救她。”躺在病床上的李龙对救人一事显得很平淡。据院方介绍,李龙1991年退役后到该医院安全保卫处工作。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