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田茂怀田宝川完成衡水市最大国画

2017-10-09 17: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晓菲)因画虎而闻名全国的衡水籍著名画家田茂怀近日推出新作——《群雄毕至图》。这幅目前悬挂于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贵宾厅的作品由田茂怀、田宝川父子合作,整幅画面长8米、宽6米,是衡水市目前为止最大的国画作品。

这幅《群雄毕至图》画的是13只猛虎。“13”代表着衡水市的11个县(市、区)以及滨湖新区和工业新区。以猛虎喻之,象征着他们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勠力同心为衡水的经济文化大发展贡献力量。整个画面工写兼备,张弛有度。画中的虎,身体轮廓用小写意的笔法一笔带过,线条流畅,细微之处则采用工笔的画法,将面部口、眼、鼻、须等部位表现得惟妙惟肖,笔法细腻、精道,使得构图更加立体。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