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刚刚过去的8天,雄安新区很多人拼了!

2017-10-10 01:53:32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结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其实,对雄安新区各级干部来说,8天假期全是工作日。新区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国庆和中秋“双节”,很多人真的是拼了,快来一起看看吧↓↓↓

01 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

雄安新区游人。张伟亚摄

今年国庆节,正好是雄安新区设立满半年,新区也由此成为备受瞩目的旅游目的地,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熙熙攘攘、接踵摩肩的游人,构成了新区各旅游景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新区浓厚的节日氛围再添火爆气氛。

据统计,“双节”期间,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22.3%;雄县共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双节”期间,新区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诉,良好的旅游环境成了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展现了新区美好形象。

为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新区各县和相关部门提前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安新县提前召集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专题安排部署“双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成立了14个工作专班,强化景区景点管理;雄县组织旅游、公安等部门加强监督执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通过组织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志愿服务站等,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浓厚文明旅游氛围,全面展现了文明雄县、好客雄县的良好形象。

02 确保生产安全

雄安新区。刘向阳摄

安全是平安、欢乐、祥和的基础和关键。“双节”期间,新区各部门加强了对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容城县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和报告制度,建立了“双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完善了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雄县严格危爆物品管制,强化监督执法,在重点行业领域实行安全生产“特别管制措施”,危化生产企业全部停产,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全部停业,并封存所有成品。安新县成立4个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第二轮分包督查,并提出整改意见60余条,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

03 确保食品安全

安新县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美食必不可少,确保食品安全成了新区的工作重点。为保障雄安新区“舌尖上”的安全,新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据悉,容城县组织人员18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40户,食品经营单位55户,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92户;雄县安排专门力量,加大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和肉蛋奶、水产品、畜禽等食品的检查,并与景区的36个重点餐饮单位,逐户签订了责任书;安新县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等环节的监管,严防“五无”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坚决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04 保障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雄县昝东村党建主题公园。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新区各部门积极作为,全力保障新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公安机关合理调整警力,在城区重点部位、主要街道和人员密集场所,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驻警工作,密织“点、线、面”巡控网,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工作中,执勤民警恪尽职守,以人民卫士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倾尽全力守护节日平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雄安民警的风采,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双节”圆满结束,新区不少干部群众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热情,以不同的方式奋战在工作一线,为新区建设默默做出贡献。新形势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面向未来,广大干部群众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新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合力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新区美好未来,助力祖国繁荣昌盛!

拼了!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