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辛集:环境变美 产业变新

2017-10-10 07: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市润泽湖公园全景。 李印路摄(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任学光)9月26日,辛集市河北新风缘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暨首届产品订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客商云集辛集,当天合同战略签约金额达2316万元。这家从广东引进的企业将扎根辛集,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新风系统产业园区。

近年来,辛集市把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在加强生态治理和保护的同时,按照“传统产业绿色化、新兴产业高端化”的思路,加速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绿色新兴产业引进,努力打造“绿色辛集”。

为改善生态环境,辛集市不断加大生态治理和保护力度。制定出台了《辛集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定,有效保证城市中心区增绿工程、城市绿道、绿廊建设、公园游园建设严格按照规划开展。按照“亲水、便民、生态、节约”的原则及“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相继建成金鹿公园、芳华公园、润泽湖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精品工程。去年以来,该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大力植树造绿,新建了励慧园、明伦园、辛中公园等11个街边公园。截至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5.25%、39.56%和11.39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4.18%。日前,该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现场评估验收。

城市环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得到优化,辛集对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的吸引力、承载力进一步增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促进了辛集高新产业集群规模日益壮大,为跨越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该市大力实施“项目立市、科技强市、人才兴市”战略,充分发挥高新科技对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引领作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企业技改投入、研发机构建设、品牌创建、两化融合、企业上市、税费优惠等方面明确制定4大项20小项的具体优惠措施,进一步激发整个辛集“双创”活力。随之而来的,是重点实验室、创新成果转化交流中心、产业创新联盟等30多家创新平台和新兴高端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脱颖而出,精密互感器、空气动力轴承、高铁配件、新能源车、石墨烯、装配式住宅、3D打印等新兴产业茁壮成长。

辛集紫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紫熙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今年5月落户辛集科技孵化中心。目前,该公司10条生产线已完成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电子设备已完成设计定型,VR、工业3D打印机正常运行,可以生产展示样品。“该公司正式建成投产后可年产3D打印设备4万台,预计产值1亿元。”辛集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乔介绍,像紫熙科技、新风缘这样入驻辛集科技孵化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有20家,他们的落户加速了辛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形成了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按照“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思路,该市以现有骨干企业为基础,以国内外顶级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加快推进现有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全国首家空气轴承、全国最大的生物柴油、全国最大的精密互感器、世界第二的代森锰锌颗粒分散剂等16个产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努力实现传统产业向集约化、科技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