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耿海涛:创业是一种信念

2017-10-10 14: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城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耿海涛,作为全省青年创业典型,80后的他带领着一支30多人的创业团队,拥有商标品牌10个、软件著作权6个,公司年营业额1000多万元……

“作为一个创业十年的创业老兵,我最深的感悟是想成功先要学会接受失败。”在9月15日召开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上,耿海涛却从一次次的失败谈起。

“坚持从失败中爬起来,你才可能会成功”

记者:作为别人眼中的成功者,为什么你十年创业的最深感悟却是要学会接受失败?

耿海涛:每个创业者都是怀揣着成功的梦想起步的,但你想要成功,就要先学会接受失败。2007年,我在深圳开始第一次创业,和弟弟一头扎进互联网,没想到辛苦积攒的5万元资金被骗了个精光。如果第一次创业失败时我就选择了放弃,也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

记者:要学会接受失败的窍门是什么?

耿海涛:坚持从失败中爬起来,你才可能会成功。十年来,我先后经历了三次创业失败。2008年,从深圳回到石家庄二次创业,我败在了盲目扩张上。2013年,三度创业开始打造城北网,结果由于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3年连续烧钱难以为继,网站也面临倒闭。最终,我用自己的房产抵押贷款再搏一次,才有了今天的柳暗花明。

记者:再坚持一下的力量从何而来?

耿海涛:这是一个成就梦想的时代。创业是一种信念,选择了它,就要忠贞不渝。当你身处逆境时,你要扪心自问,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坚持?坚持,是一个创业者必备的基本素质。

“千变万变,创新不变”

记者:在坚持互联网创业的同时,你三次创业的内容也在发生着变化,为什么?

耿海涛:千变万变,创新不变。要敢于为实现梦想而坚守,更要矢志不渝坚持创新。城北网能够从当初的失败中走出来,是因为我们果断地进行了模式创新。从一开始的B2C到后来的B2B,电子商务模式的转变,使我们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积累了上百家企事业用户,迅速实现了盈利。

记者:坚持创新的切入点在哪里?

耿海涛:现在我们80%的收入来源,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个性化软件定制服务。另外的20%,则来自于我们的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的广告收入。

我觉得无论是做服务还是做产品,创新的关键就是要发现市场需求,找到用户痛点,然后想办法去解决它。这个切口选择得越精准,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记者:下一步有什么创新打算?

耿海涛: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深度挖掘电子商务市场,争取企业年营业额破亿元。今年的重点是打造城北电商平台,帮助本地特色产业和传统实体企业建立新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立体营销的全新购物体验。

记者:最想给准备创新创业的小伙伴们的建议是什么?

耿海涛:做企业首先得做人,宁可损失财物,也不能丢失人品。一定要善待自己的团队,把员工的利益放在整个公司运营的首位。选择项目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有资源、有发展空间的项目,创业者最怕选择错了方向。(高原雪)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