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增力在张家口调研:要把县域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着力点

2017-10-11 09: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巨利军)10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就新型城镇化工作到张家口调研。他强调,要充分重视县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县城,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就近城镇化。

王增力一行实地考察了赤城县城区道路建设、县城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及东山山体绿化、湿地公园、海坨小镇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当地城乡规划、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发展情况。他指出,我省县域面积大、人口多,全省经济总量60%以上在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离不开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王增力强调,发展县域经济首先要壮大县城经济,做大做强县城,做强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搞好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增强县城承载能力。要搞好城市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着力增加就业,实现以产兴城、以业聚人,产城人融合发展。要优先支持有资源、有特色、有主导产业支撑的小城镇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小城镇在吸纳就业中的作用,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就近城镇化。各地要立足生态保护,明确产业定位,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