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晋蒙五地交警本月联合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区域

2017-10-11 10: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10月10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部署,从10月起,华北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五省(市、区)交警联合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区域整治行动,将采取省内省外联动、源头路面联动、网上网下联动的合成作战,对严重交通违法实行一处发现、多地协查,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悉,联合整治行动从10月1日开始到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国庆中秋长假保畅通、保安全为主题。第二阶段以缉查布控系统会战为主题,以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的国、省道为重点,严查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两客一危一货”、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假牌套牌车等重点车辆,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第三阶段以路面严管为主题,以通往北京方向的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最大限度将警力陈兵一线,强化现场执法,形成严管严查态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联合整治行动期间,五省(市、区)交警执法站将全部启动,省际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五地主干公路的相邻执法站通过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动拦查形成合力,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营转非”客车、7座以上非营运客车为检查重点,重点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营运,货车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期间,各地交警将对辖区“两客一危”以及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以及多次违法未处理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发现的存在严重隐患车辆进行跨省联合布控,对在异地运营的重点车辆,相关地区交警将联动开展精准查控,消除动态隐患。对非法改装车辆、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校车不按核定路线通行等严重违法行为,相关地区交警还将联合调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在销售、购买、承运、托运等环节以及校车经营企业的源头管理隐患,通报属地交通运输、安监、教育等部门,推动相关部门对其责任单位进行重点整治并严格责任倒查。

整治行动期间,五省(市、区)交警将统一指挥、同步行动。其中,10月14日、15日、18日、21日、22日为华北五省(市、区)交警统一行动日,五省(市、区)公安交管部门将全警上路执勤执法,联动联勤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严重违法联合整治的态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