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礼让者处罚抢行者 邯郸发布“红黑榜”促“礼让斑马线”

2017-10-11 10: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乔宾娟)“你看这辆牌照为冀DVA181的黑色轿车,它通过人行横道时,两侧都有行人通过,像这样的行为就要被罚款扣分了……”日前,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斑马线前“红黑榜”,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的行为进行表扬或曝光。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遵规守法的具体体现,也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形成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该市自9月份开始,设置29个“不礼让斑马线”治理点,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严管重罚。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停车让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记者看到,对于一些在斑马线前有礼让行为的机动车,该支队在其微信公众平台“邯郸交警微发布”的红榜上进行了呈现。而与之对应的,一些与行人抢行的机动车,该支队对其车牌号在黑榜上进行了曝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支队已发布斑马线前红黑榜近20次,200余辆机动车被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