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驼梁迎初雪

2017-10-11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下阴雨连绵,山上雪片纷飞

驼梁迎初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10月10日,在省会大部分地区依旧秋雨绵绵的时候,平山县驼梁景区山上却开始雪片纷飞。

10月10日,在驼梁景区的山顶上,针叶林身披白雪,大山仿佛穿了一件白纱,为秋天的驼梁增添了几分动人的色彩。

据了解,从10月10日凌晨起,平山县驼梁景区下起了雪花。记者从驼梁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是今年下半年的初雪。截至14时,山顶上的积雪厚度已达10公分了。

根据平山县气象局监测,这次降雪主要集中在驼梁海拔较高的山顶地区,山下仍然是降雨。

这个季节降雪是否反常?对此,平山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区此季节出现降雪属于正常现象。“合河口乡位于平山县西北深山区,属于石家庄市海拔最高的地区,其中,海拔最高处在2000米以上。”她说,历史资料显示,该地区往年10月份也出现过降雪,而此次冷空气的到来,导致该地区气温下降明显,海拔在2000米以上的地区出现了降雪。

同时,她介绍说,因为海拔较高,这个地区入春入夏都比较晚,秋冬持续较长,即使在10月份,山上背阴处也有可能会结冰,日均最低气温更比平原地区低4℃—5℃。也正因为即便在盛夏也十分凉爽,加之其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植被环境,驼梁成为人们避暑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