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吸纳北京技术输出46.57亿元

2017-10-11 23: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张怀琛)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吸纳北京技术输出达46.5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占河北省技术合同吸纳额的66.26%,北京已成为河北吸纳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阵地。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3年来,河北省与京津共建各类科技园区55个、创新基地62个、创新平台157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65个,引进转化科技项目550项,吸引落户京津高科技企业1350多家,连通京津、贯通各市、覆盖全省的“三中心”(技术交易、技术转移、创业培训)“两平台”(科技金融、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面对北京外溢的巨量科技成果,河北承接、吸纳并转化的仍较少。”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为加速“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河北省将从搭建转化载体、实施转化项目、完善转化体系和开展转化行动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全面落实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建立重大成果转化数据库,建立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组织重大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加快吸引京津科技成果来河北转化孵化。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