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12 05: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铸辉煌

河北新闻网讯(本报记者)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连日来,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面向未来发出的冲锋号角。”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姿态,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这部政论专题片是‘四个伟大’在当代中国的生动实践和鲜活例证,给人启迪、令人鼓舞,让人信服、催人奋进。”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说,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对于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省委党校教授牛余庆说,作为党校教师,要从理论上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帮助党校学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鼓励学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专题片告诉我们,改革必须下狠心、下大力,敢啃硬骨头。”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唐金江说,与先进地区相比,河北省开发区的突出问题是发展水平不高、功能定位不明、体制机制不活等。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打造对外开放主战场和转型升级示范区作为战略之举和关键一招来抓。目前全省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改革均实现重要突破。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民族精神,文以铸之。沧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孔德才尤其对专题片中《凝心铸魂》一集印象深刻,“我们将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坚持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正风化人,深化拓展‘好人之城’建设;坚持全民践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形成文明社会风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大气磅礴的主题曲旋律再次响起,省农业厅驻阜平县骆驼湾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郭伟涛感慨地说,五年来,自己感受最深的是农村最贫困的低收入群体得到了党和政府更多的关心。作为驻村干部,一定要因地制宜带领群众选好致富路,既要注重当前脱贫,又要兼顾长远发展,让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专题片展示了五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种来自人民的满意都是实实在在的。”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南菜园社区主任支新华表示,在基层身处一线,直接面对各种矛盾纠纷,也直接面对群众呼声,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为居民办实事的好干部,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的基层好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邢台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胡文洲认为,专题片再一次传递出强烈的信号,就是对党纪条规的执行力度将越来越严格,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综合践行“四种形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严肃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国庆节期间,我和父母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真切感觉到国家的飞速发展。”河北地质大学商学院学生程建雄说,专题片让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系统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叮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