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业单位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快去资格认证

2017-10-12 10: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2017年度石家庄市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领取资格认证截止到10月30日就结束了。

为防止工伤保险基金流失,日前,石市人社局机关社保部门在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认证服务手段上实现再升级,认证系统由原来的“人脸识别”认证提升为“指静脉”认证或“人脸识别”相结合的双认证模式,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伤保险数据建模信息采集工作。认证信息采集方式:用人单位负责本单位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人像信息或指静脉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并将有关数据信息报送市机关社保局进行建模。

“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具有操作流程简捷、识别手段先进、认证方式快捷等优势,可实现远距离认证,不管人在哪里,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终端就可完成资格认证。人脸识别及指纹识别率均达99%以上,能最大限度防止冒领和骗取社保基金现象发生。“人脸识别”与“指静脉”双认证模式的启动实施,是石市人社“互联网+”在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上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这项社保惠民措施,将进一步提升社保待遇领取人员便捷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