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爱心救援队冷雨中送温暖

2017-10-12 10: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天车辆问题多 公益救援显神通

河北爱心救援队冷雨中送温暖

国庆期间,志愿者成功救援后与国旗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宏丽)省会自10月7日起连续4天降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造成了多辆汽车遇馈电、涉水被困等情况。这可忙坏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们,4天时间他们顶风冒雨,累计救援194次,仅拖拽被困车辆就有38起。

10月8日傍晚,家住东古城的李先生外出归来,驶出高速后见街道上车辆拥堵,自认为熟悉周边路况,就想从西古城小区抄近路穿过去。未曾想连续两天的降雨已经使这个正在施工的小区泥泞不堪,车开进去几百米就陷入泥中动弹不得了。李先生无奈之下求助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郝云飞闻讯开着自己的货车前来救援,但由于雨大天黑,货车也陷入其中。再次请求支援后,队员“@最后的风度”开来了自己的SUV,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也带着专业拖车绳赶来。几个人查明情况,研究了救援方案,奋战3个多小时,连拽带推,先后把郝云飞的货车和李先生的轿车都拖了出来。深夜23时,几个队员才在夜雨中返回家中。

还是在8日晚上,一辆外地车在栾城区小任家庄村被困水中,救援队员“@感召”报名前往。本来只有两公里的路程,但在与车主及当地村民的电话沟通中得知,正是这条近路积水难行。“@感召”熟悉周边道路,让车主耐心等待,自己绕道十几公里才进到村里。在村民的帮助下把被困车辆拖了出来。恰好前边还有一辆被困的电动警车,他们也一并帮助拽了出来。“@感召”看这几天秋雨沥沥,为救援方便,白天刚好卖了高腰雨鞋,晚上的救援中正好排上了用场。这4天,“@感召”雨中救援了6辆车,其中4辆是拖拽被困车辆。

10月9日中午12时,正吃午饭的队员“@路过迷恋”看到一条求助信息,和平西路康庄附近的秀玉花园有车被困,就放下碗筷驱车前去救援。这是一辆载货的面的,不小心陷在泥中。“@路过迷恋”查看情况后,感到自己的小车力量不足,就果断地决定先把面的上的货物卸下来以减轻重量,而后发动自己的车辆实施拖拽。经过努力,终于施救成功。车主看到队员不顾自己爱车的损耗来施救,一个劲地合手致谢。队员收好拖车绳驱车快速返回,下午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10月10日上午10时,队员“@老马识途”,走到正定机场高速口往西的平乐面粉厂时,看到路南麦地里有一个面包车陷住了。通过喊话,得知因平乐村地道桥下有积水,车过不去,想绕道时不慎把车开到麦地里,正在发愁呢。“@老马识途”当天开的是四驱越野车,他小心谨慎地绕到被困车跟前,很顺利地把被困车拉了出来。车主说没想到野外的麦地里还能遇到好心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