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诗人安世乔作品获评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一等奖

2017-10-12 10: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近日,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结果揭晓,河北诗人安世乔诗作《空巢的村落》获得大赛一等奖。

为纪念著名新月派诗人徐志摩诞辰120周年,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以“诗忆·志摩”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本次诗歌大赛于今年4月14日启动征稿,7月14日截稿,3个月共收到稿件27984件。除全国各地均有参赛者投稿外,大赛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等6个国家的参赛选手的投稿。

本届微诗歌大赛共有96首微诗歌作品入围终评。终评会上,杨东彪、曹启文、黄亚洲、树才、荣荣、江离、冬箫7位评委在进入终评的微诗歌作品中,评选出拟获奖作品。正式获奖名单在拟获奖名单公示一周后揭晓。最终,此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佳作奖作品10件,大学生特别奖作品10件。安世乔的诗作《空巢的村落》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悉,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大赛不断涌现出佳作,其影响力也不断扩大。2015年,河北诗人李南的作品《落叶》获得2015第三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一等奖。此次,我省诗人再次获得一等奖。

本次一等奖获得者安世乔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现居石家庄。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近两年来她不断探索诗歌写作。2016年,其诗歌作品获评《诗选刊》、中国诗歌网“中国诗歌网杯‘美丽河北 名村古镇’网络诗歌大奖赛”佳作奖。2017年6月,其诗歌作品获评由中国诗歌学会等主办的“柳街·微田园”中国田园微信诗大赛优秀奖。2017年7月,其诗歌作品获评《解放军文艺》《诗刊》“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军事题材诗歌大赛优秀奖。

附作品《空巢的村落》

——安世乔

大雪里,房子们挤在一起取暖

如果不能彼此放射出灯光与炉火

过路的人,会不会

把它们当成了石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