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廊坊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

2017-10-12 17: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婷婷)10月12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廊坊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法会对今年5月出台的《廊坊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进行详细解读。

据介绍,规划要求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残疾人事业理论研究,推进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推进京津冀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享有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精神心理需求得到更多关爱,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据了解,2017年,廊坊市进一步完善了精准帮扶工作模式,加大了对农村困难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廊坊市本级预算列支专项帮扶资金474.6万元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精准帮扶。廊坊市残疾人联合会通过实地调研、准确定位,在连续两年实施养鹅精准扶持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养兔、种植皇菊扶持项目,摸索“造血式”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目前,已为2773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雏鹅24.7万只,为80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种兔1600只,为200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皇菊苗1.4万株,同时为残疾人养殖户提供技能培训、实地指导、成品收购等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