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正式启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程

2017-10-13 09:5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点打造大运河沿线和城区绿化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代晴)近日记者获悉,沧州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程已正式启动,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工程,将作为重点工程推进。两项重点工程涉及10个县(市、区)30个乡镇,新造林约48.8万亩。

沧州市以传承大运河生态文明、建设大运河生态文化带、改善大运河沿线生态环境为目标,启动了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把运河沿线打造成为沧州特色、富民强市的生态带、经济带、文化带。工程中,将绿化运河两岸河堤234千米,计划新造林33.8万亩,2017年秋冬季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春季完成工程扫尾。在大运河(不含中心城区段)河道两侧各建设宽度500米以上、在只有一侧堤岸(运河西岸属于衡水市管辖)的东光、吴桥段建设单侧宽度不低于1000米的大绿廊,其间布局森林公园、家庭林场、桑果采摘园、林果观光区、林业体验园、绿色生态休闲区、运河生态公园等。

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工程涉及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和沧县、青县的11个乡镇25个村,其中,沧县13万亩、运河区6000亩、新华区8000亩、开发区1700亩、高新区1300亩、青县2200亩。本着乔灌结合、彩叶树种与常绿树种相搭配的原则,在京沪高铁、京沪铁路、朔黄铁路等7条骨干路、渠两侧建设绿化宽度各50米以上的景观绿化带。在沧县建设集中连片的万亩大方和串珠式千亩以上的生态林大方,开发森林休闲、疗养等项目。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进行扩方连片绿化,形成千亩方、万亩片。利用村庄之间的大方大片土地或洼淀、坑塘等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千亩以上规模的集休闲、康养于一体的高标准城郊森林游园或基地。

近年来,沧州市始终把造林绿化作为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工作来抓,通过开展绿色沧州攻坚行动,2014年至2017年春季,全市累计完成造林19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9.5%,实现了在全省的晋级升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