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内丘"旅发大会"效应显现 国庆旅游收入增260%

2017-10-13 16: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内丘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旅发大会”效应显现,“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石晓鹏)邢窑“三馆”等内丘县诸多景区,因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效应而声名鹊起。“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县新建和改造提升的30多个旅游项目新业态、新景区,引来一拨又一拨的省内外游客,游客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10月8日,内丘县累计接待游客3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8%;累计旅游收入826.36万元,同比增长260%;带动相关产业收入3185万元。

“我们一家老少五口人从保定开车来内丘,既看了有历史文化特色的邢窑、扁鹊庙,又体验了百果庄园的生态采摘、鹊桥水乡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还在湖光山色的鹊山湖五星级阿尔卡迪亚酒店住了一晚。两天日程满满,不虚此行!”10月6日下午,即将返程的高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3月,接过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地会旗之后,内丘县与荣盛集团签订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新建了邢窑“三馆”、鹊山湖·阿尔卡迪亚酒店、鹊桥水乡玻璃栈道、鹊山水世界等一批新项目,改造提升了扁鹊康养小镇、百果庄园、牛王庙戏楼等原有的景区、景点,美化打造了扁鹊大道、邢石大道两条风景廊道,打响了“中医根据地,扁鹊生活区”“白瓷发源地,邢窑遗址群”的内丘旅游品牌。

据邢白瓷研究中心主任、邢窑博物馆及邢窑遗址博物馆馆长李昆介绍,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三馆”是今年内丘县重点打造的新业态文化旅游项目,成为国内首家以邢窑为主题的遗址博物馆,也是我省首座建在遗址上的博物馆。

景区的持续火爆带动了住宿人数和农特产品销售的增长。该县南赛乡龙门客栈老板介绍,去年“十一”期间,他的农家乐七八张桌子还经常坐不满。今年添置到20张桌子,每天中午高峰时,客人来了都没地儿坐,要流水席吃完一桌才能再坐一桌。

据内丘县旅游局局长李五魁介绍,通过今年的旅发大会项目建设,当地已形成以历史文化游、自然风光游、休闲采摘游、古村落体验游、美丽乡村游等为代表的精品线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