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建小微企业创新团队助力“双创”

2017-10-13 17: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安排部署,唐山市围绕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发挥人才团队优势,组织实施了“唐山市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结合本地特色、产业特点和区域优势,以高端团队引进和本土骨干团队培养两项工作为重点,依托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支持科技人才特别是小微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该市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自项目实施以来,中滦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省级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引进了中国工程院张铁岗院士领衔的高端团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最新成果,通过研发矿用高速互联设备、智能传感器、数据处理软件平台,实现矿山的高速互联和全面可视,推动矿山现有生产和其他业务子系统之间数据共享和数据关联性挖掘,推动煤炭开采行业无人化、自动化。通过3年建设期,将发展成为支撑唐山电子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该市已累计培养49家市级以上创新团队和100余名创新人才,建设省级院士工作站创新平台22家,承担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4项。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