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鸟画家宋福生荷花书画作品展在保定开展

2017-10-13 17: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宋福生荷花书画作品展在保定开展。图为宋福生在画展现场即兴创作。  张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10月12日,花鸟画家宋福生荷花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原河北工艺美术学校校长王春元、书画家赵凤桐、艺术评论家张家亮等分别致辞,并对宋福生的花鸟绘画艺术给予高度评价。40余幅以荷花鹭鸶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在荷堂书苑那古香古色的小院中依墙陈列。前来观展的嘉宾或驻足品味,或拍照留存,或啧啧称赞。

据了解,宋福生,号老等,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津贴,北京名家书画院院长,白洋淀画派创始人。1977年入伍,1980年考入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后师从于李苦禅、齐良迟。他笔下的荷花和鹭鸶高洁飘逸、灵气十足,极具李、齐两位大师的绘画风格,早有“中国鹭鸶第一人”的美称,其作品多次获全国美展大奖,不仅入编《当代名人花鸟画集》等典籍,还多次赴美、英、德、日、韩、新等国家展出,并被外国博物馆收藏。

此次为期3天的宋福生荷花书画作品展也得到了荷堂书苑的支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