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县建成无花果生态采摘园

2017-10-14 00: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10月13日,笔者在唐县沃盛无花果生态采摘园看到,20多个大棚里的无花果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

“这两天无花果陆续成熟,正好可以采收,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销售出去。”采摘园负责人马士静高兴地说。马士静是唐县罗庄镇北伏城村人,此前做了十几年的油漆生意,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敏锐的他开始考虑转型。

生在农村,马士静首先想到种植业。“苹果、梨、葡萄这些大路货,市场上已经很多了。通过调研市场,我们发现无花果是个新鲜东西,市场上很受欢迎。”品种选好了,在哪里种呢?自己老家吧,距离县城和高速公路比较远。地块要在县城附近选,将来便于采摘和销售。经过反复筛选,最终他选定了高昌镇峪山庄村邻近公路的一块土地。在镇、村的大力帮助下,2016年10月,马士静租用土地600亩,开始建设无花果生态采摘园。

唐县建成无花果生态采摘园

近日,游客在唐县沃盛无花果生态采摘园内采摘。 李红叶摄

马士静介绍说,为了减少风险,他们一期栽植无花果60亩,实验成功后才大面积栽植。还栽植桑树、盖果、金苹果、海棠等果树,便于发展采摘。按照县里农业专家的建议,他们一并规划了环形采摘道路,建设了冷库储存果品,建设农家乐餐厅方便游客就餐。

采摘园依托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并通过微信群进行销售。“我们在石家庄设立了销售点,市民通过微信群订购无花果,付款后我们组织采收,再运到石家庄进行分发。这种办法可以让市民买到新鲜的无花果。”马士静说。

“现在我们的微信群有390多人,销售很旺,前来园里采摘的人也很多,预计采收将持续到11月中旬。现在无花果价格60元每公斤,预计亩产350公斤,每亩可收入2万多元。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管理,提高无花果产量和质量,扩大规模提高效益。”马士静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