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古江就防灾减灾救灾和县城建设工作到沧州市调研

2017-10-14 09: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沧州调研时要求

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10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张古江就防灾减灾救灾和县城建设工作到沧州市调研。

张古江先后到渤海新区和黄骅、海兴、孟村,实地考察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及海域交通安全情况,就防灾减灾救灾遇到的问题及对策与基层干部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围绕灾害预警、信息共享、应急响应、灾后重建、社会动员等各环节,认真查找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要严格执行防灾减灾救灾规划,完善政策和预案体系,加强基础设施设防能力、预警预报能力及基层能力建设,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在实地察看黄骅、海兴、孟村县城建设情况后,张古江指出,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是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老城有机更新和新区规划建设,深入研究城市天际线、城市色彩、第五立面等,将海洋文化、乡土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中,着力建设品质之城。要坚持产城教一体,合理布局建设产业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要借势借力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为县城建设释放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