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在承德兴隆举行

2017-10-14 13: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在兴隆举行。图为徒步大会现场。  刘成飞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承德电(通讯员刘成飞 记者李建成)今天,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河北兴隆站正式“走起”,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举办地兴隆县位于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结合部,素有“一县连三省”之称。兴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山高谷深,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有古长城、雾灵山、九龙潭、奇石谷等景点。兴隆境内的明代长城东起蘑菇峪乡关门岭村小关门,邻宽城与迁西相连,经过冷咀头、马兰峪与遵化县为界,向西至黄崖关同蓟县搭边,到将军关与平谷县接壤,向北雾灵山镇大沟村的黑峪关入承德县,西邻密云县墙子路,经兴隆县185公里,为兴隆同周边各县的县界标志。

10月14日,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在兴隆举行。图为徒步大会现场。  刘成飞摄

本次徒步的线路第一天从关外第一家起点出发,途经西毛峰峪、黄崖关长城,终点设置在快活林村,徒步线路全长16公里,路况为长城、土路、水泥路、柏油路。第二天徒步全程23公里,起点为花市村,终点为蚂蚁沟小学。两天线路尽揽兴隆秋日美景。

“徒步中国”概念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在2016年正式同意启用的新的徒步活动口号,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走遍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的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到2016年年底,徒步中国的脚步走进全国15个省,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走遍中国。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