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明起邢台公交站台前后5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假的!

2017-10-14 13:57:32 来源:邢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史上最严交规”实施以来,在交通管理、减少事故、培养文明出行新风尚等方面,产生着巨大的正能量影响力,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越来越强,关注交规的热度越来越高,但是近日,有网友表示,朋友圈都在热传这样一条“友情提示”,却不知是真是假:

(图片来源网络)

谣言全文

该提示称,“从明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前后50米禁止所有车和私家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 ,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大家注意了哦!“移动公交电子警察”是安装在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的自动监控一体机,基于视频监控,利用车型、黄线识别、GPS定位等算法,通过3G无线图传进行实时交通违法抓拍,一般连续抓拍3张,合成后加密无线发送到交警队后台,经人工核实后,录入违章系统。(请告知您身边有车的朋友)。”

小编随后与公交公司和交警部门进行核实。公交公司表示,邢台公交车上并无安装“移动公交电子警察”。交警部门则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以及河北省的行政处罚法规来看,除了超速以外,交警部门几乎没有一次性罚款1000元的条款。

(图片来源网络)

虽是谣言,这些规定也要注意!

虽说这则消息是假的,可守法出行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些行人及骑车人在通过路口时会出现闯红灯或其他违规的情况,交通事故往往就在这瞬间发生。

“史上最严交规”正式实施一年多来,酒后驾驶、超速超载、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得到遏制,随意并线、争道抢行等交通陋习明显减少,许多路口出现互相提醒劝导、车让人、人让车的可喜局面。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是每个邢台市民共同的期望,希望大家都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交警提示: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二)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四)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五)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六)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