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2017-10-15 18:30:10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个主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改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开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市领导陈平、李龙、王曦、张金波、张春燕、王凯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香河县委关于改革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委农工部关于农宅合作社改革试点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关于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改革试点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廊坊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关于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的实施意见》等3个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香河县委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争列改革试点、公立医院改革、村街财务审计、农宅合作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创新,在壮大新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水环境涵养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对于促进行政机关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在工作中,要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强法制审核队伍建设,加大执法装备保障力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农宅合作社建设是发展乡村旅游、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发挥毗邻京津的优势,壮大农宅合作社的建设规模,高标准推动全域旅游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农村致富增收的支柱型产业。

会议强调,抓好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有利于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群众消费层次。要切实把文化产业作为支柱型产业来打造,加快培育实施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与科技创新、康养旅游等新型业态深度融合,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参与文化消费,使之成为廊坊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市场秩序的重要抓手。要加快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个人诚信教育,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确保廊坊在提升全民信用工作方面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文联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在聚焦发展大局中创作精品,在体现廊坊特色中多出品牌力作,在组织文艺活动中提升廊坊城市形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现代农业加速发展、前景广阔,廊坊大有可为。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加速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培育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更多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和样板。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届时将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改革特点和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个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站位发展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激情,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突破口”,打好“主动仗”,更加精准、务实、高效地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特别是承担改革任务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重点改革任务迅速研究谋划,加快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要加大改革督察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盯任务、盯成效,聚力冲刺,力促各项改革任务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