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时光】回首五年收获喜人 共迎盛会干劲倍增

2017-10-16 06: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村入户,走街串巷,连日来,记者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听百姓说变化、晒幸福、表心声——

回首五年收获喜人 共迎盛会干劲倍增

喜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即,本报走基层记者小分队深入全省各地,倾听普通百姓说变化、晒幸福、表心声。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五年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欢欣鼓舞,饱含喜迎盛会、共筑美好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说变化、晒幸福:百姓福祉不断增进,五年获得感满满

干净宽敞的道路、井然有序的交通、古朴典雅的街巷、优美宜居的社区……正定县城居民任丽娟感受最深的是创城带来的变化,“违建临建拆除了,公园绿地增多了,小区设施改善了,城区环境整洁了……住在这样一个宜居宜看的城市里,我们感到非常幸福。”

今年,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村民乔玉云贷款10万元,一下租了四个食用菌大棚。该县把食用菌作为脱贫支柱产业,按照“政府+银行+企业+基地+农户+保险”的“六位一体”模式,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乔玉云算了一下今年的收入:“全年可出六茬菇,一年纯赚6万元不成问题,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眼下,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俺们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谈到变化,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车厂村肖凤珍说得实在:“山村的环境美了,老百姓也不只在地里干活了,我现在还在卖山货,随着游客的增多,家里的农产品不愁卖了!生活好起来了,大家每天都会到广场上跳舞健身,业余文化生活也丰富了。”

廊坊市圣淘电子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单克岩说,公司在2015年入驻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半年免租等优惠政策。“作为一名创业者,我们更关注党的十九大在创新创业方面有哪些新政策。”单克岩说。

91岁高龄的承德老人尹忠素有“承德活地图”之称。老人用四个“越来越”总结这几年生活的变化:“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城市建设越来越美了,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了,退休金越来越高了。大家都享受到了发展成果,都在积极主动参与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

表心声、盼盛会:撸起袖子加油实干,续写华章干劲倍增

安新县大王镇北六村的管双兰最近有了一个新身份——老师。为了帮助实现就业创业,雄安新区广泛开展了“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管双兰参加了保定市光明学校开办的“育婴师”免费培训班。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今年9月份,她成为该校的一名助教。“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和我的学员们都非常期待。”管双兰说,她越干越有劲,谋划着将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家政公司。

“我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听十九大报告。”河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李子涵对家乡高阳县的发展颇为关注。“近年来家乡加大了纺织行业整体品牌建设,不仅打出了知名度和美誉度,老百姓收入也是节节高。期待国家释放更多政策红利,让有志于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坚定决心,积极投入到家乡建设中。”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必将为高新技术产业新一轮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刘伟希望,国家能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人才、资金方面的扶持力度,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创新,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红利。

“这几年,我们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涨了好几次,看病就医也方便实惠多了,这些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瑞国花园的退休职工武秀梅说,她正期待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到时候肯定会有更多跟老百姓相关的好消息传来,大家都盼着呢,盼着咱老百姓的好日子更上一层楼!”(河北日报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