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交警部门对客运驾驶员实施定位管理

2017-10-16 07: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卫东、王雪威)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中旬起,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创新工作,为驾驶员建立档案,增加微信管理方式,对驾驶员进行一对一定位管理,不仅增强了驾驶员的责任心,也从源头上保障了客运车辆的平安运营。

据悉,进入9月,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市交通运管部门成立了专项小组,深入到辖区内的公交公司、旅游公司、长途客运公司和有班车的单位企业,展开拉网式摸底调查。同时为驾驶员建立档案,增加微信管理方式,交警通过添加客运驾驶员的微信号,对其进行实时一对一定位管理。

笔者从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落实一人一车定位管理,市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对辖区内从事客运的车辆进行摸底调查,要求一辆客运车辆必须配备一名专职驾驶员。驾驶员一经确定,没有特殊情况,车主或客运单位不得擅自更换驾驶员。另外,凡发现客运单位中途擅自更换驾驶员的,交警部门将协同交通主管部门进行整顿和处罚,以稳定客运驾驶员队伍。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