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2017-10-16 17:0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吴光胜致辞

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10月16日,华讯方舟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雄安电(记者王博) 今天,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致辞。与会嘉宾还通过视频一同见证了太赫兹国际产业园开工仪式。

太赫兹被誉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作为“非对称”赶超技术,将催生宽带通信、雷达、电子对抗、安全检查等多领域的颠覆性变革,正成为发达国家争先抢占的核心战略资源和科学制高点,前景十分广阔。华讯方舟是一家专注于频谱资源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太赫兹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拥有多项世界第一的技术成果和最多的知识产权,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可同时用三种方式获取太赫兹源的企业。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雄安新区建设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和军民融合园,在保定布局配套产业,这将有利于我国抢占太赫兹频谱先机,引导全球太赫兹领域企业加速聚集发展,迅速形成未来产业的局部强势。

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10月16日,华讯方舟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图为省长许勤致辞。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在致辞中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是中央对新区重要的功能定位,是我们规划建设新区的一个重要使命。未来雄安新区一定是一座以前沿技术、高新技术、高端产业为支撑的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必将成为汇聚全球创新要素资源的战略高地。此次双方合作的项目,将成为河北坚决贯彻落实军民融合重大国家战略和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对我省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扎实做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五篇大文章,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具有引领性、支撑性、标志性的重大意义。

许勤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各类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同时,许勤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有河北省与华讯方舟的通力协作,一定能够把双方的合作项目打造成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典范项目。

吴光胜在致辞中说,华讯方舟落户雄安新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华讯方舟将加大对河北项目的资金投入与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引导关联企业、战略伙伴进驻河北,在河北加速打造太赫兹全链条、一体化的科研和产业布局。

签约仪式上,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