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绿色中国行”走进塞罕坝

2017-10-17 07:2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塞罕坝”慰问团来到塞罕坝林场,为坚守在塞罕坝森林防火一线的塞罕坝林场干部职工和森林武警指挥部机动支队官兵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互动性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10月13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塞罕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永利指出,55年来,塞罕坝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营林护林,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原沙地上成功营造了112万亩人工林。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这既是对塞罕坝林场林业建设事业的充分肯定,也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永利表示,当前,我国林业建设虽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我们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广泛凝聚更磅礴力量投入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他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学习、践行塞罕坝精神,积极加入到植绿护绿的大军中来;希望林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塞罕坝林场为榜样,以塞罕坝精神为动力,牢记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光荣使命,努力把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蓝图转化为覆盖960万平方公里的生动现实。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