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省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层听民声集民情

2017-10-17 15: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都是一股力量。

肩负着全省484.84万名党员、18.63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和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等重大课题,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呼声诉求,集纳梳理,形成建议,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参加过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又光荣地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也作为一名村党委书记,我有责任向大会汇报农村的巨大变化,更有责任把农民的心声和愿望带到大会上。”

近日,范振喜在村里召开了两次座谈会,邀请部分党员和群众参加。“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征集大家对未来几年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范振喜介绍,30年来,周台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外债缠身到拥有十几亿元资产、年收入4000万元。如今,周台子村村民对党有着更多期盼。

“围绕发挥农村党组织作用、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大家提出的建议真不少,让我很受启发。”范振喜说,“我将进一步梳理整理,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上。”

一次调研,一场座谈会,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不仅能广泛收集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还强化了责任,凝聚起共识,激发出共谋发展的干劲。“始终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满怀憧憬”……10月1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同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14个单位有关负责人一同座谈。气氛热烈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这些建议对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很有价值。”栗建华说,“我一定把大家的意见好好整理,把大家的呼声带上大会。”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也是十九大代表们调研的重点。“咱社区老人多,社区养老应该提一提”“物业公司管理水平还要进一步提高”……9月30日,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居委会里热闹非凡,20余名楼栋党支部书记你一言我一语提着建议。

“这是我们第四次在社区举办这样的会议了,前三次分别征集了社区基层党员、社区文体骨干和社区内各楼门长的意见建议。”党的十九大代表、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大家特别关心社区群众服务能力建设方面的问题,我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足做好,将社区党员群众的所思所盼带到大会上去。”

作为医疗卫生界的十九大代表,省眼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张铭连十分了解群众关切,他在对各级医疗机构和农村群众的走访调研中发现,“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在一些农村地区依然存在。同时,全国医保跨省异地结算审批手续繁琐;市、县两级执行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标准不一致,让一些群众就医报销十分不便。

“医改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张铭连说,“当选十九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将这些建议和诉求带上大会,不负党员群众重托。”(赵建、高原雪、薛惠娟、吴韬)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