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孩子捡钱大人捡包 不约而同婉拒答谢

2017-10-17 17:26: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捡包人:归还失物举手之劳,怎能要酬谢

10月15日,石家庄市省四院警务站收到两个爱心市民们捡来的包,经过民警的努力,两个包都于当天傍晚回到失主手中且分文未少。捡包的分别是几位小学生和一对夫妻,激动万分的失主欲掏钱感谢,却被婉拒。捡包的刘女士表示,捡到东西归还是举手之劳,怎么能要报酬。

10月15日16时30分许,几位男孩推门进入省四院警务站,“叔叔,我们捡到个钱包。”民警李建仁看到,孩子手中拿着一个女式钱包,民警马玉和与协警刘永频打开,只见钱包里有一千多元现金,还有各种卡和一张身份证。据几位孩子介绍,他们是在康华园小区玩时,在院里发现的钱包。“里面有很多钱,我们觉得交给警察叔叔最放心。”在民警承诺一定会把钱包交给失主后,几位男孩笑着离开了。

就在民警们一起查看物品,想办法寻找失主时,一对夫妻走了进来。“民警同志,我们捡到一个商务包,里面东西不少……”打开商务包,里面除了钱物还有两张身份证和一堆名片。据捡商务包的刘女士介绍,这个包是在和平路与广安街交口的一家银行门前发现的。“我们路过时,看到这个黑色男式商务包就放在一辆汽车的后备厢上,开始我们以为包是车主的,可走近一瞧,车上着锁,而且里面没有人。”刘女士说,觉得直接离开包有可能会丢,就在现场守候。

大约十分钟后,眼见一直没人来找,有事在身的夫妻二人决定带着包去办事,并将包交到路过的警务站。了解情况后,几位民警开始分工合作,为两个包寻找主人。

通过身份信息,民警联系上了丢钱包的女士,当钱包主人赶到警务站,看到钱包内分文未少后,很是激动,她想感谢几位孩子,可只知道几位孩子是和平东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通过名片打了一堆电话后,民警找到了丢失商务包的小刘。赶到警务站,小刘激动地说,“我包里有很多单位重要的资料和票据,之前发现包丢了,我又报警又打电话求助媒体,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联系我了。”

通过民警介绍,小刘才知道眼前的刘女士就是捡包的好心人。小刘见包中资料票据未失,他激动地从包中掏出现金欲表示感谢,刘女士却婉言谢绝。“捡到东西归还是举手之劳,怎能要报酬。”刘女士说,其实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东西丢了,也希望能遇上好心人捡到并归还。(记者南开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