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公交车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众人合力救助送医

2017-10-17 19: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杨慧丽 通讯员武艺群、王勍)“谁带救心丸了?”10月16日18时10分左右,在秦皇岛市区行驶的40路公交上满载乘客,行驶到海港区西港路与和平大街交叉口附近时,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妇人发出微弱的求助声。

市民朱女士正好站在老人身边,她立即向四周的乘客询问。“硝酸甘油行吗?我有硝酸甘油!”一位女乘客马上响应,边说边掏出来给了老人几颗。老人服下药后,朱女士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感受。此时,公交司机徐志富也得知了此事,马上询问老人是否直接去医院。老人表示,再坚持一会儿就到家了,自己去家门口的医院。

短短四五分钟后,朱女士发现老人身体向后挺,手里的手机也掉在了地上,意识模糊。见老人情况危急,朱女士急忙拨打120,司机徐志富径直将车停在了路旁的福爱医院门前,跳下车奔进医院找人。医生马玉红听徐志富讲明情况后,急忙叫上护士张佳奇,拿上氧气袋等急救设施飞奔到公交车上。此时,老人面色苍白,满头大汗,呼叫不应,已经测不到血压,心率也极其微弱。马玉红判断老人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立即给老人吸氧。此时,医生王礼平、护士张海营也拿着药赶来增援。服下速效救心丸后,老人症状有所缓解,意识也有所恢复。朱女士急忙向老人询问家人的电话,并给老人的老伴儿打去了电话。

秦皇岛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接到朱女士报警后立即派出海港医院救护车赶往现场。此时虽正处于下班高峰时段,但救护车仅用10分钟就到达现场,接力对老人实施救治。经抢救,老人的血压有所上升,心率恢复。随后,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全车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经治疗,老人的症状很快得到缓解。今天,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出院。据了解,老人叫张淑贤,今年66岁,有既往冠心病史,老人说自己平时会随身带着救心丸,偏偏当天忘了携带。“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些好心人了,是他们把我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