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古江: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2017-10-18 11: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定州调研时要求

努力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10月17日,副省长张古江就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到定州市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原则,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努力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古江先后来到定州规划展馆、生态新城、博物馆、长安客车、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调研。他要求,要坚持高点定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科学定位城市功能,着力打造有质量、可持续的品质之城。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完善城乡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加强城市空间形态及城市色彩、天际线等方面的研究,提高园林绿化水平,营造疏朗开阔、清新明亮的景观风貌。要借鉴城市建设新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新区,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实现扩容提质。要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保护历史街区,把地域文化符号渗透到城市设计中,留住历史记忆。要坚持产城教融合,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要统筹城乡发展,推动老城区、新城区、开发区、农业园区、农村社区“五区联动”,实现城市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