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辅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17-10-18 15: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6岁孩子和奶奶走失,站在街头哭泣,好心市民向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求助,正在执勤的秦皇岛交警二大队辅警们耐心安抚孩子,待孩子情绪稳定之后问出了孩子奶奶的联系方式,最终把孩子交回孩子奶奶手中。

10月15日17时许,一位年轻女士向正在河北大街与民族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辅警求助,称在路口西南角有一名小男孩在哭,好像是和家人走散了,希望交警帮助。辅警王利文等人找到小男孩,但由于孩子受到惊吓,情绪很不稳定,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名字。随后,王利文将其带至附近商店,买来了矿泉水,通过安抚孩子,稳定情绪,最终问出孩子今年6岁,下午和奶奶出门逛街走散了,并提供了奶奶的手机号码。王利文拨通了该号码,接到电话的正是孩子的奶奶。

10分钟后,周佳恒的奶奶匆忙赶到现场,见到交警对孩子的悉心照料,她既自责又感激,她说:“刚才带孩子在现代购物广场买衣服,人多拥挤,一个没注意,就和孩子走散了,我在商场里也通过大喇叭广播了,但就是找不到他,原来他跑出了商场。”话音刚落,周佳恒的奶奶便哽咽起来。王利文见孩子的奶奶情绪有些激动,赶紧将孩子带到他的奶奶身边,并安慰孩子的奶奶说:“以后可要注意了,孩子毕竟还小,真要是走丢了,后果不堪设想。”孩子的奶奶点点头,临走前,向在场所有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