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召开座谈会

2017-10-18 19: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郑佳)今天,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和全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者代表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随即召开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上午9时,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开幕会结束后,省教育厅立即召开座谈会,组织全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的教育发展成绩,是对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巨大鼓舞,增添了大家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

刘教民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话。刘教民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是一场“及时雨”,是一根“定海针”,是发展“指挥棒”。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的5年工作成就进行了客观总结,对党的奋斗历程做了全面深刻的阐述,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找准了发展着力点,为科学指引我国发展实践注入新的思想动力。十九大的召开,使大家精神振奋、底气更足、目标更明确,更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刘教民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一是学。全省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思。要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要求制定教育发展新思路,完善发展新战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三是用。用报告指导教育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全过程,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

刘教民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主持座谈会。委厅领导,部分高校和中小学校负责人、德育工作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