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三届年会在石外集团举办

2017-10-18 20: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石文)10月14日至16日,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三届年会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举办。本届大会由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主办,主题为“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大会共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中小学校长和教育专家共55名,共同探讨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三届年会在石外集团举办

10月14日至16日,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三届年会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举办。图为石外集团七年级扬帆五班同学教外国专家写毛笔字。

10月14日晚,石外集团学生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了大型舞台剧《遇见•长恨歌》。剧中除特技演员外,所有角色均为石外集团初高中舞蹈团、戏剧团、交响乐团和男、女足球队的学生出演。这部舞台剧深深地震撼了外国专家。

10月16日上午,石外集团七年级教室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每个班都迎来一位来自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的外国教育专家。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施展出十八般才艺,向外国专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书法、古筝、武术……专家们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纷纷和同学们兴奋地交流起来。同学们还准备了中国的传统美食——热腾腾的饺子,又甜又香的汤圆,外国专家吃得赞不绝口。

据了解,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在艺术教育课程上不断大胆改革,实施艺术专项校本课程,从场馆建设、设施配备、师资引进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保障艺术课程的开设。同时,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校园艺术活动,为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据介绍,国内外专家在年会上作的主题报告《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艺术教育蓝皮书》将出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