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十九大召开 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

2017-10-19 00: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庆祝十九大召开 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8日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图为现场上演的《秦香莲》选段。  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龚正龙)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基地,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此次专场演出了《刘巧儿》《秦香莲》《花为媒》等7部经典折子戏选段,并由评剧传承基地全体学员进行评剧技巧综合展示,充分展现了评剧传承基地学生们各层次各行当的表演能力和专业水平,将教学成果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

庆祝十九大召开 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8日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图为现场表演的《卖弓记》“走边”选段。  记者龚正龙摄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需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时下,中华传统戏曲文化面临一系列保护和传承问题。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倾力于评剧艺术的传承和弘扬,于2012年成功创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基地,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袁淑梅亲自授课,此外,王瑞楼、孟繁英、梅清良、剧俊菊等评剧老艺术家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口传心授使得评剧艺术得到保护和传承。目前,该评剧传承基地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学生60余名,通过把艺术教学、培养、演出等有机结合,缩短教学与舞台之间的距离,实现了“订单式培养”模式。

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团长裴世杰表示,今后将继续以评剧传承基地为平台,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评剧艺术,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后备人才,让评剧艺术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庆祝十九大召开 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8日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举办评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图为现场表演的《御河桥》“花园赠诗”选段。 记者龚正龙摄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