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井陉八旬退休老人自办专题墙报喜迎十九大(图)

2017-10-19 09:25:1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陉八旬退休老人自办专题墙报喜迎十九大(图)

张彦春办的墙报很受欢迎。

“十月举国奏和弦,神州大地人心欢。喜迎党的十九大,四海华人喜讯传……”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85岁的老党员、石家庄铁路供电段井陉供水处退休职工张彦春在井陉县微水村自己家门口自办的专题墙报中写下的一首诗。自退休后,张彦春坚持自办文图并茂的墙报已24载,所展现的内容全是群众们喜闻乐见的社会正能量专题。

张彦春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其实,张彦春的文化并不高,仅小学毕业,但他学习刻苦。办墙报需要用毛笔字书写,他勤学苦练书法,练就了一手好字。除了办墙报、写稿,他还经常帮助村民写春联,每年一进腊月,张彦春就忙着给村民写春联,光给村民义务写春联就达四五百副。昨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彦春守在家里观看了电视直播。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做自己喜爱做的事。虽然我都80多岁的人了,但人老心不老,我要用我的余生,实现我的理想和追求,继续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李忠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