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疗养院截瘫伤员收看盛会

2017-10-19 11: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一直备受党和政府深切关怀的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的地震截瘫伤员们与医护人员一起,满怀激动之情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昨日上午,8时30分刚过,截瘫伤员杨玉芳和高志宏夫妇就摇着轮椅赶到了截瘫疗养院的活动室等待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当天凌晨一点钟,杨玉芳突然从梦中醒来,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用半个小时创作了《喜迎十九大 高唱心中赞歌》这首诗歌。“唐山大地震过去这么多年了,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才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现在我们这些截瘫伤员生活有了巨大改善,精神状态更是越来越好。我们内心充满感恩,更有生活的激情!”杨玉芳激动地说。

9时,十九大开幕会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疗养院活动室里所有截瘫伤员坐在轮椅里挺直腰板,眼睛盯着电视直播,齐声高唱国歌。

今年79岁高龄的骆占增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在截瘫疗养院已经生活了32年。当天,骆占增胸前着党徽,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屏幕,听着总书记的讲话。听到激动处,老人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四十多年了,在党和政府的关照下,无论是生活还是疾病治疗,我们这些截瘫伤员都没有后顾之忧,平时生活上的一些琐事,还有爱心志愿者帮我们,生活过得很愉快,挺幸福。”骆占增说,国家越来越强大,他感到非常自豪。

截瘫伤员李冬梅说:“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很振奋,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想到总书记去年来截瘫疗养院看望我们时的场景,那种幸福感特别强烈。”

作为一名党员,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二病区的护士长郑祖莹和截瘫伤员们一起收看了大会的开幕会直播。在截瘫疗养院工作了23年的她,见证了这么多年来党和政府对截瘫伤员的关心。“随着国家投入的加大,这么多年来,疗养院的房屋几经修缮,环境越来越好了!现在每个病室都装有空调、电视,一年四季有热水。全病区还实现了WiFi全覆盖,每位截瘫伤员用随身携带的手机都能了解国家大事。”郑祖莹说。(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